全球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公司高階經理人涉嫌內線交易,並遭檢調搜索,引發科技業震驚,由於日月光為台股權值股,且外資持股達7成,在台股目前量縮價跌格局下,下周一走勢將牽動族群及台股表現。

對於遭檢調搜索,日月光今緊急發出聲明稿指出,檢調至公司搜索,主要是調閱涉案相關職員個人資料,與日月光營運與業務無關,日月光已配合提供相關文件,並將協助釐清案情,且會維護員工合法權益,如有進一步訊息,再依規定對外說明或公告。

據了解,調查局今年報請台北地檢署偵辦關於日月光在2009 年11月17日公開收購環電過程,相關參與併購案人員疑涉及內線交易。

日月光是在2009年11月17日公開以每股21元,收購持股18.2%的轉投資公司環隆電氣全數股權,總交易金額約190億元,是近年來國內最大的收購案例,當時日月光對外宣稱是要向下垂直整合,擴展半導體系統封裝市場,惟當天環電股價以漲停板19.65元作收,引發疑似有內線交易爭議。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