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綜合華盛頓八日外電報導〕篤定代表美國共和黨問鼎白宮的羅尼的競選陣營今年五月份的募款金額,首度超越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總統歐巴馬的募款金額。值此民主黨內自由派逐漸對歐巴馬感到洩氣之際,此一關鍵發展顯示挑戰者羅尼至少在財務上已夠格與歐巴馬一較高下。

共和黨5月募款比歐巴馬多1600萬美元

羅尼的競選團隊七日表示,羅尼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今年五月份的募款金額,超過七千六百萬美元(約二十二億七千六百六十萬台幣);至於歐巴馬競選團隊稍早宣布的同月份募款金額,則為六千萬美元。對羅尼陣營而言,七千六百萬美元堪稱一大躍升,因為羅尼與共和黨在四月份的募款金額只有四千萬美元,低於歐巴馬與民主黨在同月份募得的四千三百六十萬美元。

羅尼的全國財務主席茲維克表示,選民慷慨解囊令他們深受鼓舞,顯然民眾已不再買「希望與改變」(歐巴馬四年前的競選口號)的帳。由於五月是羅尼首度取得足夠黨代表票跨越提名門檻的月份,因此募款有好表現並不意外。以二○○四年大選為例,當年四月民主黨的凱瑞越過提名門檻,當月的募款金額就比對手布希總統高出一倍以上。

顯示羅尼已迅速整合共和黨

不過,五月的募款結果凸顯出共和黨支持者快速團結在羅尼麾下,對歐巴馬不是好兆頭;可以預料未來幾個月共和黨的募款成果將會節節高升,足以與有超級募款機稱號的歐巴馬一拚。目前羅尼陣營總募款額為一億零七百萬美元,而歐巴馬陣營總募款額尚不清楚,上次大選歐巴馬募得破紀錄的七億四千八百六十萬美元。

雙方陣營公佈的募款金額,已是各自迄今單月最佳表現;其中除了競選團隊所募得的款項,還包括民主與共和兩大黨全國委員會所募得的資金,但不包括政治行動委員會所募得的金額。儘管如此,歐巴馬的顧問仍對歐巴馬的在位總統募款優勢遭保守派政治行動委員會破壞深感憂慮。這些保守派集團已誓言斥資製作廣告攻擊歐巴馬的政績。

雙雄對決 搖擺州成關鍵

隨著投票日只剩下五個月,某些人揚言,倘若歐巴馬無法激起他們四年前的熱情或期望,就不捐錢、花時間甚至不去投票。一名民主黨選民表示,她發現歐巴馬跟其他政治人物一樣,受制於企業影響。民調顯示,歐巴馬與羅尼勢均力敵,最後鹿死誰手可能將由幾個搖擺州決定。歐巴馬四年前在包括俄亥俄、佛羅里達與維吉尼亞等的搖擺州中險勝,但今年預料會陷入苦戰。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