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工學院副院長李佳言昨天穿著母校雄中制服,參加一場因車禍延遲26年的畢業典禮。當年他在畢業典禮前夕,在校門口被車撞飛,昏迷16天後清醒,錯過畢業典禮,一直引為憾事,雄中校長黃秀霞幫他圓夢。

為了這場遲來的畢業典禮,李佳言前晚興奮睡不著,還新買了件制服,繡上「舊版」學號「南20918」。他解釋,「南」代表當年回家是搭南向的火車。「再度穿上雄中制服,往事歷歷在目,感覺自己又年輕了起來!」

他回憶,1986年六月四日晚上九點多K完書要回家,剛出校門口就被酒駕撞飛幾十公尺摔落,送到醫院急救。當時顱內有三公分血塊,半身癱瘓,昏迷不醒,一直到廿日才恢復意識。

「是雄中師生救了我!」李佳言說,後來才知道昏迷期間,每天早上升旗時,教官在司令台向全校師生報告狀況,大家為他祈福。畢業典禮結束那天,兩百多名師生從典禮場地文化中心,步行到一公里外的民生醫院,輪流進病房為昏迷的他加油打氣。

當他出院時,腦中血塊已化,神經接合,細胞再生,也無任何後遺症,連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恢復意識後,知道錯過畢業典禮,難免有些遺憾。」他說,當年的大學聯考也因車禍影響而落榜,隔年重考上台大機械系。

雄中校長黃秀霞輾轉聽到他的遺憾,邀他今年與學弟們一起畢業。李佳言特別邀請當年的導師曾文宗觀禮,當司儀宣布他上台受獎時,台下掌聲如雷。除了畢業證書,黃秀霞還頒給他當年未能上台領的市長獎、群育獎、理組第九名獎。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