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台北報導】

知名度來自於台灣市場競爭相當激烈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同時40年來的發展,至今已經第九代車型,台灣人口中的喜美Honda Civic日前在台灣正式發表第九代車型,要爭奪國民車地位,Honda Taiwan宣布入門款1.8 VTi為74.9萬元起。

(攝影/蔡志宇)

Honda Civic 1.8 VTi 74.9萬
Honda Civic 1.8 VTi-S 79.9萬
Honda Civic 2.0S 88.9萬

自八代Civic開始,外型便有了摩登的基調,而九代所強調的設計為簡約流線,流暢的單體式車身,前視車頭與車尾外觀多立體造型,呼應了內裝的科技感,像是Multiplex Meter雙層儀表搭配傾駕駛者方向中控設計,首度搭載i-MID多功能資訊及ECO Assist節能系統,都是進化後的主要賣點。

(攝影/蔡志宇)

而主被動安全上的更新也是重要,Honda研發整合G-CON安全科技:包含ACE安全防護車體、雙前座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方SRS氣囊(1.8VTi-S/2.0s)、簾幕式側方氣囊(2.0S)等被動式防護配備,加上2.0S款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結合轉向角度控制EPS轉向系統,都是市面上相當主流的搭配。

在動力部分,Honda Civic搭載i-VTEC引擎,1.8L等級可輸出140hp與17.8kg-m的表現,2.0L則是有154hp與19.4kg-m的輸出,搭配Honda一直以來都相當優質的底盤及前後懸吊系統設計,展現出多面的樂趣。

(攝影/蔡志宇)

而在國產中型房車裡越來越受矚目的節能,在變速箱搭配ECO Assist節能駕駛輔助系統之後,就如同Honda所進口的Hybrid車型一般,具備提示駕駛人對駕駛油耗狀態的理解,亦可介入行車電腦控制,改善不當駕駛習慣影響油耗,讓駕駛者建立節能自主意識,依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EC歐盟油耗測試法規1.8L車款平均油耗15.0km/L(換算FTP美規值約17.25km/L),2.0L車款平均油耗13.2km/L(換算FTP美規值約15.18km/L)。

(攝影/蔡志宇)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