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elia Yeh/報導】

日前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D10大會中曾表示,將會多方運用Siri語音助理人工智慧技術,不免令人合理推斷繼iPhone系列產品之後,接下來的iPad也將導入Siri。根據國外媒體9To5Mac的消息指出,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的下一代iPad將使用iOS 6作業系統,並且同時具有Siri語音助理功能。

但是,使用者對螢幕尺寸較大的iPad並不容易以口說的方式下達指令,語音命令可能容易受到干擾而影響正確性,因此也有人懷疑在iPad上搭載Siri功能是否實用。

此外,消息也指出Siri在iPad上的操作介面,並非如iPhone 4S一般的全螢幕,而使用者僅需按住home鍵(與iPhone 4S雷同)之後,Siri功能會出現在螢幕下方,並且可與其他應用程式同時開啓多工協作。

根據消息,蘋果iOS 6將使用自行開發的3D地圖應用程式,以及更新版iTunes Store、Apple Store、iBookstore、與部分OS X Moubtain Lion的特色。雖然目前仍不確定蘋果是否將在WWDC中公開介紹iOS 6作業系統中具有Siri功能,亦或計畫等到有更多細節時隨下一代iPhone 於秋季一起介紹,答案就在下週一展開的WWDC中。

※相關連結》

‧Apple to bring full Siri voice-assistant to the iPad with iOS 6: mockup and details (9to5Mac網站)

數位資訊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