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7日以7票對0票通過提案,將要求所有銀行的資本適足率(capital reserves)至少必須達到資產的7%,以應變突如其來的損失,並與國際標準一致;美國現行的最低資本適足率只有2%。

聯準會的提案在9月前將公開接受各界評論,然後再敲定其中的細節。不過,有些銀行可以延後到2019年才實施新的資本適足率規定,以便和未來七年逐步實施的巴塞爾III協定配合與調適。

修訂銀行業的資本適足率規定,是美國2010年金融大改革時就已提出的要求。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在會議上說:「資本準備是銀行與金融體系中很重要的一環,不僅是吸收公司虧損的保護墊,也能減少公司曝露在過度的風險之中。」柏南克說,聯準會提出的規定能讓銀行體系在陷入風暴時更具韌性,「並有助維護美國整體經濟的健康」。

不過,銀行業則強烈抗拒這項提案,表示這麼高的資本適足率會限制業者的放貸能力。證券業與金融市場協會執行長萊恩在聲明中說:「在經濟動盪之際,監理當局的首要之務是確保新標準的落實,不致成為金融機構融通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的障礙。」

專家表示,多數大銀行都已提高資本適足率,和新標準相去不遠。但華府的聯邦金融分析公司合夥人培特洛說,提高資本適足率對小銀行才是真正的警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