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局聯合浦東新區政府昨天公布相關政策,鼓勵外商以境外人民幣出資設立外商投資企業。

隨著人民幣逐步國際化,外商可通過多種方式在境外直接持有人民幣,但使用境外人民幣的渠道還很少。

中新社報導,針對這個情況,中共商務部2011年10月公布「商務部關於跨境人民幣直接投資有關問題的通知」,引導跨境人民幣直接投資。

專家解讀,在現行外匯管理政策下,外國投資人只能從境外匯入可兌換貨幣,作為外商投資企業的註冊資本,企業辦理實收資本到位手續後,方可將外幣結匯成人民幣。

上海工商局聯合浦東新區推出的政策,將減少企業辦理結售匯的手續,增加境外人民幣使用管道,有利減少匯率風險,推進跨境貿易及跨境投資人民幣結算業務。

2012年1至6月,浦東新區以境外人民幣出資設立或增加投資的外商投資企業共5家,共增資5億元人民幣,增資數額最大的為上海永達國際貿易公司,註冊資本從3000萬元人民幣增至2.9億元人民幣,由股東方香港匯富國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在境外購匯所得的人民幣出資。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