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我36歲,過去11年來每當射精時,眼淚也會跟著噴出,為何射精時會有噴淚的反射動作?

A:一般從事性行為過程中,很少會有因射精造成眼部噴淚症狀的案例,研判會有此情形,有可能是在性行為過程中,因身體副交感神經過於亢奮,使淚液分泌較多,因而在射精身體用力時,一併有流淚的情況發生。

嚴重應就醫檢查

若射精時噴淚情況嚴重、或合併其他症狀,建議應就醫檢查,可藉交感神經傳導等檢查,釐清是否由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一旦經確診,可使用抑制亢奮的藥物來改善。
但服用這類抑制亢奮的藥物,可能會有口乾、眼乾與便祕等副作用,但不致影響勃起功能。
諮詢專家: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胡朝榮
採訪整理:記者高子航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