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餐廳用餐,通常要給服務生約消費金額百分之10-15的小費,不過休士頓一間餐廳的服務生,上週六竟然意外從一對客人手中,收到高達5000元美金、相當於台幣15萬的高額小費,客人究竟為什麼願意如此慷慨解囊呢,一起來看看。

名叫魯巴的服務生,已經在這間餐廳工作16年了,餐廳來來往往的客人,小氣的、慷慨的他都見過,但他就是沒見過這麼大筆的小費--整整五千美金,相當於台幣15萬,裝在信封裡面,送到魯巴的手中,慷慨的客人堅持不透露姓名。

他們當天晚上消費的金額只有27元美金,照理說給個三到五元的小費就夠了,可是這對夫婦檔吃完飯後,竟然給出高達5000元美金的小費,別說服務生魯巴吃驚,連餐廳老闆都眼紅了。

客人給魯巴高額小費,是因為他們知道魯巴的車,幾星期前被暴風雨吹壞了,從那時起魯巴就得天天搭巴士或計程車上下班,身為三個孩子的爸,這筆交通開銷真的是很大的負擔,來餐廳用餐的客人,不光是來花錢的大爺,也可以是為人著想、雪中送炭的善心人,這種善行義舉真的令人感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