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李書帆台北報導】切記不要飲酒過量,否則會引發許多慢性疾病。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顯示,一周喝酒控制在3杯內,可拯救死於慢性疾病的4500條人命。專家建議,最安全的飲酒量應該是一天0.5酒精單位,約莫等於半杯紅酒。

一小杯紅酒相當於1.3酒精單位,一品脫的啤酒至少等於2單位;此項新研究的專家表示,一天不應該超過5克,相當於0.5酒精單位,這樣的量可有效預防慢性疾病,預估光是在英國,一年可有效減少至少4500名因酒精引發的慢性疾病的死亡人數。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領導Melanie Nichols表示,長期飲酒過量會導致心臟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肝硬化、癲癇和5種不同的癌症等11項慢性疾病。她強調,儘管適度的飲酒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實際最佳的飲酒量可能比一般人想的都要低許多。

英國酒精專家 Ian Gilmore 和 Nick Sheron也曾統計出飲酒導致的疾病和意外會在未來20年內造成21萬死亡人數。

「如果一天控制只攝取0.5酒精單位,可有效降低慢性疾病死亡的人數,儘管英國衛生署建議男性一天可攝取3至4單位,女性則是2至3單位。」研究人員指出。衛生署發言人也做出回應,主管單位正在檢視及修改現有的建議。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