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行銷是SEO之外成本低又容易成交的網路行銷方法。

影響Email行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如不同行銷目的、不同的行業、不同的郵件格式、不同的郵件主題,甚至不同的郵件發送時間都會對Email行銷效果產生影響,因此Email行銷的效果是一種綜合因素的體現,拋開具體的經營環境和經營方式來談效果是沒有意義的。   

第一,不要“騷擾式”發電子郵件。在正式群發郵件之前,技術人員應當對郵箱進行測試,主要的測試點為:發送的時間、發送的頻率、郵件的送達率、郵件的打開率、郵件的點擊率。例如技術人員可以測試不同的時間段,比如一周、一個月之內給用戶發送的郵件,找出用戶點擊率最高的時間間隔。這樣在正式群發郵件時就採用這樣的發送頻率,其效果遠好於騷擾式地發郵件。   
第二,關於電子郵件行銷的內容。電子郵件行銷的內容有兩種明顯的認識錯誤:一是認為內容越簡單越好,因為內容簡單很容易就能夠讓用戶明白這封郵件的意圖;二是內容越複雜越好,冗長的內容可以引起用戶的注意,讓用戶有閱讀下去的。其實,經驗和反饋調查,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因為好的“內容”並不是長短,而是“內容”中所包涵的實用價值。只有吸引人、對客戶有所幫助的內容才可以讓用戶通過郵件的鏈接達到我們網站,才有可能促成訂單。    

第三,找出定位目標受眾最特殊的方法。如果你的目標市場是18—34歲的懷孕婦女,其特點是最近30天上過網、喜歡編織、對貓過敏,那麼僅僅發郵件給18—34歲的女性實際上就不是真正的目標。應該盡可能與委託人一起確定目標市場,找出從心理描繪圖或人口統計學標準中“暗示”而實際上沒有指名的其他目標。   

第四,關於郵件服務合作商的選擇。服務質量差或者技術不過硬的郵件服務商會導致用戶收不到郵件,或者不能按時收到郵件。鑑於目前全球嚴峻的互聯網反垃圾郵件趨勢,導致很多正常郵件也被“誤殺”。筆者在這裡再次提醒大家:假如自己的公司沒有強大的服務器支持,還在與郵件服務商合作,那麼一定要做足夠的反饋調查,確保絕大多數用戶能夠收到你的行銷郵件。   

第五,郵件開信率:由於很多用戶將郵件廣告等同於垃圾郵件,氾濫成災的垃圾郵件不僅讓用戶感到氣憤,同時也嚴重傷害了電子郵件行銷的聲譽。要提高開信率必須避“垃圾郵件”之嫌。由此可見,郵件的主題詞是否有吸引力、是否有“垃圾郵件”之嫌、郵件是否有針對性等都將直接影響電子郵件的開信率。另外,有些用戶由於更換電子郵箱但並未在所加入的郵件列表中更換新的郵箱,也造成老郵箱因無人使用而造成無效郵件,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電子郵件的開信率。郵件開信率的計算公式為:郵件開信率=(郵件閱讀總數÷郵件送達總數)×100%,其中:郵件閱讀總數由郵件服務系統中嵌入的點擊統計系統提供。只要用戶點擊該郵件,系統會自動記錄點擊行為並進行統計分析。
最後EMAIL名單取得方式可自行收集,或者與有名單的人合作,不要寄垃圾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