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網路行銷趨勢-智慧型手機帶動的行動網路商機

 

十多年前傳統的網路行銷就是架一個網站後等著客戶主動上門,當時的網站遠比現在少再加上早期的網路使用者渴望接觸最多的網站內容,在競爭少的情況下要創造高流量並不難。慢慢地隨著網站大量如雨後春筍推出,接著進入了Web 2.0,人人都可以輕易加入免費部落格平台成為站長,進入網路市場的門檻降到大眾都能輕易跨入的門檻,因此不少沒跟著進步的企業網站流量日漸減少,企業透過網站流量來源分析才發現客戶根本在搜尋引擎中找不到自家的網站,當企業開始驚覺到這一點就必須要花很大的成本改善網站的內容及結構進行搜尋引擎最佳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工作,我們簡稱為SEO



近來的網路行銷開始重視SEO搜尋引擎優化,企業開始重視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排名,尤其是運用精準的關鍵字排名來找到自己的準客戶,不盲目追求網站來人客數,關鍵字選擇得愈精準,競爭對手愈少,投入的成本也會愈低,而且也不會造成企業網站流量與效能的負擔。不過SEO並不是一件短時間就能完成的工作,也不會很快就看到成效,只要企業網站持續運作的每一天,它就是一件例行事項。當企業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站穩了優先的排名,就要優化網站上的成交流程,改善使用者介面提升使用者美好經驗加強轉換率。



接下來還可以用什麼方式找到新客戶呢?如果企業的服務市場相當競爭,那投資在SEO上的成本就會不斷提升,長久發展下去,SEO就不再是一個符合成本效益的網路行銷方法。尋找最低成本最大量的客戶來源除了電腦網路外,還有一個比電腦網路大上數倍的行動網路市場。

 

原文網址:http://www.richfree.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